首页  红安概况    新闻中心  红安视频  经典红安  招商引资  红安党建  文化旅游  专题网站
永佳河镇沙河村:走在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上
发布时间:2020-08-27 20:09    作者:孔紫 张一鸣    来源:红安县融媒体中心


红安网消息  一条水泥路蜿蜒进村,当家塘岸驳宽阔,平坦的休闲广场上村民听曲看戏,通到家门口的水泥路平整干净,高标准的旅游公厕让人眼前一亮。现在的红安县永佳河镇沙河村正走在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上。

永佳河镇沙河村是黄冈市唯一少数民族村,因被举水河挡住,出行不方便,曾是全镇有名的落后村。沙河村的崭新变化,让从小生活在这里的王国芳喜笑颜开。

王国芳说:“路通了、电通了、自来水安上了,生活居住环境都有明显改变。”

村干部告诉记者,这里的大变化来源于各级党委政府对民族村的高度重视,市、县人大常委会多次到民族村调研,想方设法增强沙河村造血功能、帮助群众就业。村“两委”积极响应能人回乡创业政策,动员本乡能人流转158亩土地种植中药材何首乌。每年每亩付给农户流转费300元,还带动脱贫户和其他农户务工增收。

红安县永佳河镇沙河村扶贫专干帅行波说:“我们村依托何首乌产业带动脱贫户务工分红来脱贫,每户每人增收3000元,使全村脱贫户于2018年全部脱贫。”

沙河村还依托光伏产业扶贫38户,2019年每户分红3000元。五保户王国平在2017年12月就已脱贫,他告诉记者,现在一年除了政策兜底的费用,他还可以拿到村集体分红1万多元。

王国平说:“我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,感谢党的政策好。”

近年来,沙河村利用政府改建基础设施调入资金投资300多万元,扩宽了桃花至沙河8公里长的通村公路;建成便民小道5100米,安装路灯32盏。利用人居环境改造等资金拆除旧房90间,并全部清理平整。投入100多万元,修建长达16公里的输水管网,将尾斗湖优质水源引入沙河村,全村居民饮用水质量达到一级标准。

现在的沙河村紧抓产业脱贫、人居环境改造,甩开膀子加油干,大步奔向小康。

 



版权为 红安网 www.redhongan.com 鄂ICP备18020062号-1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
主办: 中共红安县委 红安县人民政府 承办:红安县融媒体中心(红安传媒集团)
新闻热线:0713-5182570 E-mail:redhongan@163.com
地址:湖北省红安县红金龙大道广播电视大楼 邮编:438400 
Copyright © 2007-2018 redhonga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鄂公网安备 42112202000030号